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

英国留学生必备 10 个 app

开学季又快到来啦,刚来英国的你是否正盯着手机里的美团,大众点评,百度地图又面对这眼前这陌生的一切怅然若失呢?慌不要慌,小编根据在英国这几年的经验为你整理了UK日常生活的必备app们!手机有了这些app,分分钟成为玩转英国的老司机。鉴于小编的手机内存比较捉急,(再一次证明了买手机时候选大容量的重要性,出门旅游都不能尽情的自拍了呢)有些比较鸡肋的app下了一段时间我都会删掉,所以以下推荐的都是必备哟~

Google map不用小编废话了吧

到了英国百度地图就不再好用啦,下载Googlemap, 输入英国的地址或邮编(在英国,邮编是一种很精确的查找地址的方式哦)你就不怕走丢啦,近距离可以步行,远的地方就根据app里面的提示乘坐显示的公交线路!

THE TRAINLINE 火车票时间价钱即时查询购买

随时制定行程,想去哪里,输入出发地目的地,选好时间就能用关联的银行卡买票啦!订票好了,订单里就保存了你取票的reference,拿上一张银行卡,加上这个reference取票号,就能在火车站大厅取到火车票了哟!

重点来了!在搜索行程的最后一栏,不要忘了选择加上你的railcard,16-25 railcard 官网与火车站有售,一卡在手,所有行程便宜1/3. 在选项里加上railcard,app内结账时会自动打折,非常划算!



YELP 英国“大众点评”

可以查询附近的餐厅商场和评价,主要是餐厅,非常全,景点也有。小编我走在英国陌生城市的路上,拿yelp一搜,可以选一选餐厅的类型,比如中餐,英餐,西班牙菜,印度菜等等,根据你的喜好,就可以完美避免大多数的黑暗料理啦。。我是说。。大多数哦。



Hungrypanda 英国的“饿了么”

接上一条,人在英国难免遭遇黑暗料理,小编的经验是有些腐国的食物固然好吃(然而也有限),但对于拥有一个中国胃的宝宝而言,天天吃的话绝对呵呵哒。所以很多时候,还是要靠点中餐外卖来拯救被学校餐厅jack potato 虐了千百遍的味蕾。打开平台就可以点到附近的中餐啦,川菜,广式点心,日式料理,连早餐包子都有!关键还是中文界面,蜜汁感动!小编觉得其中最实用的就是结账页面里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功能啦,你能想象到当我准备拿出新办的英国银行卡准备关联的时候,界面上跳出可以用微信支付的那种激动嘛,对于刚来不久的同学来说更是福音好嘛!当然,银行卡和paypal支付也是可以的呢。




Uber

这个也是和国内的滴滴打车类似的软件啦,话说最近国内滴滴居然把uber中国收购啦!牛逼! 那么废话不多说啦,绑定银行卡,输入目的地,叫车!绝对比在马路上排着队等人的taxi便宜哦,新用户有10磅的优惠券千万不要忘啦!


Booking酒店预定

出门在外少不了隔三差五的短途旅行,酒店提前订好旅行更安心哟。关联上银行卡,选好目的地酒店和日期,交了押金就搞定啦!

重点来了! 这里的银行卡交的的押金并不是最终付给酒店的钱哦,这只是酒店先提前冻结住你银行卡里的这笔钱作为预定的保证,到店以后你可以再选择现金或刷卡付费,当然之前的押金就会解冻啦。重中之重!订酒店前一定要注意这些酒店的取消政策,一些酒店会要你在取消订房时支付一定的比例的房费,小编我为了保险,一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就会直接选有免费取消政策的酒店哦!


AIRBNB 民宿

最喜欢上去没事看看Airbnb上又有什么漂亮的房子了,无论你是想省点钱还是想奢侈一把,我觉得Airbnb都是一个好的选择 ,从主人家里的一个小房间,到整套带泳池的豪华别墅在Airbnb上你都能定的到,也是融入当地人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哦! 我不会告诉你我和好基友区怀特岛玩耍的时候被一对超帅的同志couple招待了哈哈,还弹了弹他们他们别墅里收藏的1900年从巴黎运来的钢琴呢,还是带烛台的呢!上个月还在曼城订了一条船作为旅馆住,麻雀虽小五脏具全,不仅有厨房厕所还带主卧唱片机呢,早上醒来就到船头去喂喂天鹅不要太享受!


FACEBOOK 社交

你懂的啦,除了国人,整个地球最常用的社交网络!有的同学说这至少帮助他记住了外国同学们的名字哈哈哈,个人觉得group这个功能很好用哦,你可以在里面建个学习小组,这不仅能方便布置每个人的任务而不要次次都开会,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小组范围内互传文件和公开催促一些外国组员(偶尔能碰到猪一样的队友)上交他们的part!!!如果你喜欢和腐国的同学多多交流的话,也千万别错过了他们在group里组织的social哦!抽时间看看facebook上的时事新闻八卦,也对英语的提高很有帮助呢。


Snapchat 阅后即焚

这个是小编爱用的一款app,周围的留学生朋友们用的不是很多,但是如果你对英国的文化很感兴趣,想要和当地的同学们打成一片的话,这款app我绝对推荐哦,俗称“阅后即焚”,是大美女米兰达可儿的老公开发的,风靡欧美!很多英国人都爱party后喝的恍恍惚惚的时候自拍一张,小视频一下,24小时后纪录自动清空!所以呢,不妨问一下你的外国同学 “请问我能加一下你的Snapchat 吗?” 那么重点来了,不要见第一面就问,不要见第一面就问,不要见第一面就问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不然要是看到帅哥美女们奇怪的眼神,不要说这是我教你的哟~ 个人认为至少第二面,最好第三面稍微熟悉一点的时候比较好啦!


Skyscanner

最后,废话不多说了,Skyscanner,也叫天巡,简单解释就是四个字,便!宜!机!票!这不用我解释了吧。



好啦,要推荐的干货都在这里啦,拿走不谢!小编准备洗洗睡了,顺便点份外卖,再查查什么时候回国比较便宜,拜拜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